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越南】2009年 河内•下龍灣6天5夜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總攬

越南,對我這自由行初哥(當年)來説是個遙不可及的國度
語言不通、交通不便、資訊難尋,再加上各種流言蜚語更是讓我對越南有點望而卻步的說
但因收到大學同學兼同事兼前室友的熱情盛邀,所以我也就放膽跟著去
原以爲這一趟6天的越南行我可以坐享其成,好好享受一段我完全無需負責的旅行
可是沒想到這趟旅行卻是我遇到最多麻煩事、最驚險的一次
究竟我們在這趟越南之旅中遇到了什麽麻煩事、什麽驚險的事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旅行時間:2009年10月21日至10月26日 | 照片與文字:vjie83


到越南旅行,說真的,從來沒在我的腦中出現過,所以當朋友找我去時,我猶豫了
除了是因爲地點,另一方面是將與我們同行的還有三位我不認識的
嗯……對我這慢熱的人來説實在有點爲難,而且他們全部都不會說華語 [抱頭]
幸好此行完全不用我籌劃,另外我也可以邀請一位朋友同行
因此在經過大約120秒的考慮過後,我就答應我那位大學同學兼同事兼前室友的邀約啦!

雖然說這趟越南河内、下龍灣行我可以就這樣翹著二郎腿,完全不用找尋任何的資訊
但天生缺乏安全感的我還是找了一些河内市區内的景點與食物的訊息
與此同時,我也時不時地幫忙留意從吉隆坡飛往河内的機票價格
就當這一切還在規劃時,突發事件發生了,我朋友那邊有人決定不去了
嗯……怎麽會突然不去了呢?而且現在距離出發還半年耶!?難道這是一個SIGN![驚]
▲左起:聖若瑟主座教堂、香寺、下龍灣、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與河内旗台
From left: St Joseph's Cathedral, Perfume Pagoda, Ha Long Bay, Vietnam Military History Museum & Flag Tower
不管那個“臨陣退縮”是不是一個sign,這趟的越南河内、下龍灣行都是勢在必行的
即使是組合由原本的4男2女6人行變成4男1女有點小尷尬的組合
於是我們搜尋越南相關資料以及機票的工作就這樣在沒受到影響下繼續下去了
原以爲接下來事情都會一帆風順的進行,但沒想到幾週後,另一件讓人討厭的事發生了

那時我的好友V也正在籌備他早我兩週出發的越南河内、沙垻、下龍灣之旅
所以已購買好機票的他就提供了我有關馬航超低價機票的消息
結果當我轉述給負責的友人時,卻得到了他們需要更新護照而無法立刻下定的消息 [驚]
就這樣等了兩週,馬航超低價機票沒啦!而我們就只能買亞航的機票了
重點是我們買的亞航機票比馬航的促銷价還要貴一百塊哦!難道這也是一個sign!?

原以爲在購買好機票和預訂好越南的住宿後,接下來就能無所慮的等待出發的日子到來
但是就在出發前兩週,應我邀約參與的女生朋友卻突然說不去了 [驚]
天啊!怎麽又有人要退團啊!?難不成這也是上天給我的一個sign!?
Anyway,錢都已經給它砸下去了,管它什麽sign不sign的,我們4個男生還是出發了

注:Old Street Hotel—未成行的原計劃景點;Sunshine 1 Hotel—臨時新增/替換景點


【第一天】吉隆坡—河内
▲左起:聖約翰大教堂、河内街頭小販、河内雕塑和越南河粉
From left: St Joseph's Cathedral, Street Vendor, Statue in Hanoi & Pho
行程
吉隆坡國際機場亞洲航空 AK870河内内排國際機場Old Street HotelSunshine 1 Hotel→閒逛河内老街→Sunshine 1 Hotel還劍湖 & 周邊昇龍水上木偶劇場→閒逛河内老街→Sunhine 1 Hotel

夜宿
Old Street Hotel
Sunshine 1 Hotel, Hanoi

文章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1 • 啓程(亞洲航空AK870)& 險些露宿越南街頭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1 • 街頭小販奇遇記 I & 河内老街亂逛 I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1 • 閒逛還劍湖、街頭小販奇遇記 II & 河内過馬路小撇步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1 • 昇龍水上木偶劇場 超有特色的越南傳統木偶劇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1 • 河内老街亂逛II & 與在地人一起吃越南河粉與鐵板燒


【第二天】河内—香寺—河内
▲左起:越南滴漏咖啡、香寺與Yen河
From left: Vietnamese coffee, Perfume Pagoda & Yen Stream
行程
Sunshine 1 Hotel→香寺一日遊(燕河遊船河、香寺纜車、香積洞、天廚寺)→越南美食Cha Ca La Vong同春夜市Don Xuan Night MarketSunshine 1 Hotel

夜宿
Sunshine 1 Hotel, Hanoi

文章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2 • 香寺一日遊 I(越南滴漏咖啡 & 燕河遊船河)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2 • 香寺一日遊 II (香寺纜車與香跡洞)
【越南】河内: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2 • 香寺一日遊III—天廚寺、Cha Ca La Vong初體驗 & 同春夜市閒逛


【第三天】河内—下龍灣
▲左起:下龍灣與Sung Sot洞穴
From left: Ha Long Bay & Sung Sot Cave
行程
Sunshine 1 Hotel→下龍灣兩天一夜遊(遊覽下龍灣、Sung Sot洞穴、划獨木舟)

夜宿
下龍灣的遊船

文章
【越南】下龍灣: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3 • 下龍灣兩天一夜行I(出發與下龍灣遊船 I)
【越南】下龍灣:河内•下龍灣無規劃驚險之旅初體驗 行程日記Day 3 • 下龍灣兩天一夜行II(Sung Sot洞穴與下龍灣夕陽)


【第四天】下龍灣—河内
▲左一至三:下龍灣與左四:河内街頭表演
Left 1 to 3: Ha Long Bay & Left 4: street performance in Hanoi
行程
下龍灣下龍灣二天一夜遊(遊覽下龍灣)Sunshine 1 Hotel閒逛河内老街Sunshine 1 Hotel

夜宿
Sunshine 1 Hotel, Hanoi

▲左起:越南軍事歷、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寺和河内旗台
From left: Vietnam Military History Museum, Ho Chi Minh Museum, One Pillar Pagoda & Hanoi Flag Tower
行程
Sunshine 1 Hotel→火爐監獄博物館→河内文廟→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寺胡志明紀念堂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與河内旗台Vincom City Tower Shopping MallSunshine 1 HotelBay RestaurantSunshine 1 HotelNutz Pub, Sheronton HotelSunshine 1 Hotel内内排國際機場✈亞洲航空 AK871吉隆坡國際機場

果然啊!行前所發生的種種真的是一個sign啊!而且還是一個很“賽”的sign啊!
短短的6天,我們竟然遇到了差點露宿河内街頭、命喪河内街頭和被人窮追不捨等事情
甚至在要回國前4個小時有人還差一點因護照“遺失”而要滯留河内了
幸好天公疼憨人,這一切的驚險到最後都逢凶化吉,而我們也安全離開河内啦!

雖然這些意外都蠻讓人討厭的,但不得不說它們的確為這趟旅行增添了不少回味度
不過意外事件還是不要常常……嗯……應該說還是不遇到的好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因爲發生那些意外就不想再去越南了話,答案是不會!
因爲不管在哪裏意外終究是會發生的,所以終有一天我還是會再次去拜訪越南的喲![眨眼]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